日本调查:7成父母“想再生一个孩子” 但因金钱等原因放弃

2018年06月25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倍乐生公司20日发布的一项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想再生一个孩子”的婴幼儿的母亲占74.1%,父亲占68.8%。但由于对经济能力的担心和职场环境等原因,在回答“想再生孩子但是实际上很困难”的人中,母亲占全体人数的28.6%,父亲占22.3%。

该项调查是该公司和东京大学一起,在2017年9月至10月以年龄在0到1岁之间的婴幼儿的母亲和父亲为对象实施的。其中母亲有2975人,父亲有2624人。

回答“想再生一个孩子”的人数是回答“计划再生一个以上的孩子”和“想生孩子但是很难”的人数的总和。对于想生孩子但是很难的原因,多数人回答“需花费的钱太多”,这样回答的人占了8成以上,另外还有原因是“身体负担太大”以及“工作和家庭难以兼顾”等。(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