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属喷杀虫剂、扇耳光、性骚扰 日本一“恶霸”上司被停职辞退

2018年06月26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向下属喷杀虫剂、扇耳光、性骚扰 日本一“恶霸”上司被停职辞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兵库县明石市总务局顾问武川敬嗣因掌掴下属、向下属的面部喷杀虫剂,并对女性职员实行性骚扰被停职半年。武川敬嗣随即自动辞职。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5日报道,武川敬嗣在2016年至2017年担任该市产业文化振兴部长期间动手掌掴1名男性下属,并对3名下属实行“锁喉”等暴力行为。他还对着1名女下属的面部喷杀虫剂。

  此外,武川还向5名女性职员实行性骚扰。他不断要求女职员与自己单独外出旅游或吃饭,并在言语上抨击女职员的人格尊严。

  武川多在酒后实施暴力及性骚扰,他辩解称“我在酒桌上没有意识到这些行为不当,我认为这是一种与下属亲近的方式”。

  因监督不力,兵库县明石市市长及两2名副市长也将被处以减薪处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