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来30年发生6级以上地震概率:千叶85%横滨82%

2018年06月26日16: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26日发布了2018版《全国地震预测地图》,显示了未来30年内发生震度为6弱以上地震的概率分布情况。

该预测地图是根据南海海沟等板块边界与主要活断层、板块内发生的地震历史制作出的。

与去年4月发布的上一版相比,北海道太平洋一侧千岛海沟发生巨大地震的概率有所上调,北海道东部钏路市为69%,提高了22个百分点;根室市为78%,上调了15个百分点。

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发生城市直下型地震较高的城市分别为:千叶市85%、横滨市82%、水户市81%。另外,东京为48%,虽然东京都政府所在地壳比较稳固,但广阔的沿海地区却超过了80%。

本月18日发生里氏6.1级地震的大阪,与上次预测相同,依然为56%。地震调查委员会表示“今后也将维持在较高概率上”。(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