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代鲁滨逊”结束29年孤岛生活 成世界上独居时间最长“隐士”

2018年06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现代鲁滨逊”结束29年孤岛生活 成世界上独居时间最长“隐士”

  《日本时报》26日报道称,位于日本冲绳县西南方向的“外离岛”人迹罕至。出于某种“厌世”情绪,现年82岁的木村雅文从1989年起就定居于此,成为世界上独居时间最长的“隐士”。虽然条件艰苦,但他对这方世外桃源十分满意,并保持健康作息,每天都要晨练。

  2012年,木村被专门研究“世外高人”和隐居生活的西班牙旅者发现,开始受到外界关注。今年4月,有旅客发现“岛主”身体有恙,便告知了当地警方。不久,执法人员就将他从岛上强行带离,将其安置在冲绳县石垣市一处政府公房,并拒绝老人再返回岛屿独居。

  不过据知情者透露,老人其实只是有些感冒伤风,当局的举措未免有些“武断”——能在岛上善终是老人一直的心愿。(高文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