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大电力巨头股东大会均否决去核电议案

2018年06月28日08: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9大电力巨头股东大会均否决去核电议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东京电力控股、关西电力等拥有核电站的日本9大电力巨头6月27日均召开了股东大会。虽然所有公司都出现了要求去核电的股东提案,但全部被否决。各公司经营层指出有必要重启和运转核电站,强调将致力于提升安全性。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日本九州电力社长瓜生道明汇报称玄海核电站3、4号机组实现了重启,介绍说“将切实应对中央政府审查和施工”。关西电力因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全面运转,7月起将下调电价。社长岩根茂树强调:“以首都圈为首,将致力于扩大向关西圈以外的电力销售。”

  东电控股社长小早川智明就本月公布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报废方针称,“将在得到相关各位理解与合作的基础上作出决定”,还表示存在确保人员等难题,作出决定尚需时间。他再度介绍说力争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

  福岛核事故造成的担忧强烈,9家公司的股东事先提交了共67项议案。其中很多议案要求退出核电业务、反对重启、报废反应堆。公司经营层解释说:“对于提供低价且二氧化碳排放少的电力而言,(核电)很重要”。

  有关日本全国的核电站,通过福岛核事故后制定的新安全标准审查的5个核电站9个机组已经重启。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