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保证海外劳动力的薪金水平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8年06月28日11: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27日召开的日本党首讨论会议上,针对明年即将大量引进海外劳动力的待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接收海外劳动力的机构应该保证所在行业的平均薪金水平。

报道分析,日本首相之所以发表这样的观点,是出于防止就业机构给海外劳动力不公正的待遇,同时也是防止外国劳动力的大量引进抢夺日本本国就业人口的“饭碗”以及随着劳动力供给的丰富故意降低薪金水平等现象的出现。

在回答国民民主党代表的提问时,安倍晋三回答表示,放宽引进海外劳动力必须做到不能影响日本人的就业、薪金水平,对外国劳动力的薪金设置不能低于所在行业的评价薪金水平。

在本月15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决议通过的“经济财政营运与改革基本方针”,明确提出了日本要在明年新设在留资格引进海外劳动力,正式向海外劳动力敞开大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