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国外人员心目中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排名 东京第二

2018年06月29日13:2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派驻国外人员心目中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排名 东京第二

从美世咨询公司(Mercer)的年度报告中得知,对于派驻外国人员来说,世界上生活费最高的城市为中国香港。

2018年的调查结果中,亚洲城市占据了排列靠前的大半。第二名是日本东京、新加坡排在第四。韩国首尔是第5名、中国的上海排在第7、北京是第9名。除了亚洲以外,欧洲和非洲的城市也都排名靠前,瑞士的苏黎世排名第三名,安哥拉的首都罗安达排在第6名。

亚洲城市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反映在安哥拉因货币贬值,罗安达去年排名第一的宝座被香港夺得。此外,中国对经济增长和人民币国际化所做的努力,也推升了城市的排名。

美世咨询公司以纽约为基准,针对世界209个城市,包括住房费、交通费、伙食费、服装费在内的200多个项目进行对比,考虑与美元的兑换汇率进行调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