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主席:我们遵守了公平竞赛的承诺,所以出线了

2018年07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足协主席:我们遵守了公平竞赛的承诺,所以出线了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 “无论如何,不管用什么方式,你必须决出一个胜者。”——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在被问及公平竞赛规则是否合理时如是说。小组赛H组的全部比赛结束后,塞内加尔队和日本队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相同,最终日本队凭借少得两张黄牌的优势,在公平竞赛分上击败塞内加尔队从而晋级。

“我们遵守了公平竞赛的承诺,所以我们出线了。”——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在评价日本队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采取有争议的防守战术时这样说。H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采取收缩防守的战术,虽然以0:1负于波兰队,但最终他们依靠公平竞赛规则成功晋级16强。

“内马尔应该停止在禁区里通过滑稽表演博取点球的行为。他经常在禁区内制造被侵犯以获得点球,或者在被犯规之后夸张地在草坪上滚个五六圈。”——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在29日为德新社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这样说。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内马尔打进一粒进球,另外还有一次助攻。

“通常情况下,我希望我的巴萨队友们能取得成功,除非他们是在跟克罗地亚队打比赛。”——克罗地亚队中场球员拉基蒂奇在谈到他的巴萨队友梅西时说。八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将面对丹麦队,阿根廷队则将对阵法国队。

“C罗不可能单枪匹马战胜乌拉圭队,比赛永远是两个球队之间的对抗。” ——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接受采访时提醒自己的队员。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队将与乌拉圭队展开生死对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