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日本消极比赛 塞内加尔足协向FIFA提起抗议

2018年07月03日16: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不满日本消极比赛 塞内加尔足协向FIFA提起抗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日本队依据小组赛积分形势,从第85分钟起选择采取后场倒脚以消磨比赛时间的战术,最终以红黄牌少等优势力压塞内加尔队晋级淘汰赛。塞内加尔队7月3日正式向国际足联(FIFA)致信提起抗议,认为日本队的行为不符合公平竞赛精神。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6月28日小组赛H组的比赛中,塞内加尔队以0:1告负哥伦比亚队,而日本队当时则以0:1落后于波兰队。如果日本队的比分保持到结束的话,则可以红黄牌少的优势挤掉同积4分的塞内加尔队晋级16强。因此,日本队在比赛最后十几分钟内不断在后场短传倒脚,完全放弃了进攻。

  塞内加尔足协在抗议信中表示,日本队在获悉同组哥伦比亚队进球后便放弃了自己的比赛,此举有违足球比赛精神。而且日本队主教练在赛后记者会也承认球队确实消极比赛。

  塞内加尔足协认为,提倡公平竞争、按照红黄牌数量来决定晋级资格的机制本身值得尊重。但如日本队这样显然不符合公平竞赛原则的行为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因此要求国际足联应采取适当措施处理此事,必要时应对违反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处以惩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