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本地价涨幅0.7% 东京银座最贵北海道二世古涨幅最大

2018年07月0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国税厅2日公布的2018年沿主要道路土地价格显示,全日本大约32万4000个标准用地地价的平均涨幅为0.7%,保持连续3年上升的态势。其中,日本最贵地价是位于东京中央区银座5丁目的文具店“鸠居堂”前面的银座中央大街,每平方米价格高达4432万日元,连续33年保持了日本最贵地段的身价。

分析认为,日本地价之所以保持上涨趋势,得益于安倍晋三内阁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同时大城市的大规模改造以及高涨的访日游客需求带动了地价上涨。

二世古的建设工地(资料图)

从都道府县的地价变动率来看,大阪、京都等大城市圈领涨,共有18个都道府县保持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冲绳县,涨幅达5%,趋于下跌的是奈良、和歌山等29个县。

从涨幅来看,涨幅最高的是北海道滑雪胜地、俱知安町的二世古高原比罗夫线大街一带,同比涨幅高达88.2%,连续4年的涨幅位居日本之首,与日本房地产泡沫期不相上下。当地的不动产评估师分析原因认为,外国人为首的不动产交易活泼,外国资本投入酒店建设成了主要原因。其他地方的情况,共有33个省会城市所在地保持涨势,其中京都市、神户市等10大城市的涨幅超过了10%。(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