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内列车陆续安装摄像头 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2018年07月04日11: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为了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安全,日本各铁道公司陆续实现首都圈全线列车内视频监控。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JR东日本(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3日表示,将在首都圈内运行的全部车辆安装监控摄像头。

今年春天,JR东日本曾表示,在全部新车上安装摄像头,但是6月份在东海道新干线“希望号”列车内发生一起乘客遇袭事件,受其影响,JR东日本决定进一步提升列车的安全系数。

此次以在来线(除新干线以外的所有铁道线路)全线8300辆列车和无监控摄像头的200辆新干线列车为对象,将原来车门附近的灯换成带有摄像头的LED荧光灯。预计投入约120亿日元(约人民币7.2亿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前完成安装。同时,由于毁坏乘务室的非法案件时有发生,乘务室内也将安装摄像头。

此外,东京METRO地铁和东京都交通局也计划在地铁全线所有车辆中安装监控摄像头,东京急行电铁今后也将实现全线安装。(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