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2018年07月05日08:1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新华社东京7月4日电 在日本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八强后,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我已经决定以这届世界杯作为我在国家队效力的最后篇章。”现年34岁的长谷部诚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称。

  长谷部诚的离开也意味着“蓝武士”的阵容将经历一番变化。32岁的前AC米兰前锋本田圭佑也曾表达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

  上赛季随德甲法兰克福队捧起德国杯的长谷部诚已为日本国家队效力12年,经历了五任主帅。

  俄罗斯世界杯是长谷部诚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这也是日本队距离世界杯八强最近的一次。

  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轮,日本队率先打入两球,但随后被星光熠熠的比利时队扳平比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双方将要进行加时赛时,“欧洲红魔”在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日本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