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民间绿化合作累计造林逾100万亩

2018年07月06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日民间绿化合作累计造林逾100万亩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启动以来,已累计造林106万亩。

1999年11月,中日两国政府签署换文,决定设立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委员会,指导两国民间绿化合作事业,旨在通过绿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民众特别是两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和广泛理解,发展两国友好关系。2000年10月,中日民间绿化合作正式启动。

到目前,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共争取日方资金97.9亿日元,实施277个项目,累计造林106万亩,项目区涉及中国29个省(区、市)。

在近日召开的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大力保护和发展森林、湿地、荒漠生态资源,在改善生态环境、增加民生福祉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彭有冬表示,中日两国生态环境依存度高,在林业领域有着长期、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并且成效显著,已成为两国双边合作的典范。特别是中日民间绿化合作,为促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和增进两国青少年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为中日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友好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绿色纽带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将进一步精心设计、强化措施、规范指导、加大宣传,确保合作在应对区域荒漠化、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