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后悔?1000亿的东西只卖了40亿【2】

2018年07月06日09: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芝后悔?1000亿的东西只卖了40亿

  夏普当初考虑出价100亿日元

  到了2017年年底,夏普开始着手收购,但去年商谈时的收购金额更高一些。6月5日宣布收购后,戴正吴透露了部分谈判内幕。当初夏普方面似乎也考虑以100亿日元左右的价格收购。

  鸿海以代工生产iPhone而闻名,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领域也有很强的存在感。通过为惠普和戴尔等美国企业代工,鸿海拥有了相当水平的生产规模,被认为生产着全球半数以上的服务器。鸿海具有压倒性的零部件采购能力和高效生产能力,对于再次涉足个人电脑业务的夏普来说,这将成为最大的武器。

  戴正吴对来自东芝的2200人寄予期待,表示虽然还处在从外部观望的阶段,但人才将全部保留。不过,东芝和夏普在年薪水平上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有声音指出,并入5年前还觉得和自己公司不在一个级别的夏普,会有心理上的影响。立川事业所员工表示,“对于经营判断也只能接受,但从个人角度来讲不喜欢夏普”。

  在2013年,夏普的合并亏损超过5000亿日元,由于接连更换领导,迷失了经营方向。这一年的东芝则由田中久雄接替佐佐木则夫担任社长。

  一位夏普高管曾因供应个人电脑零部件而与东芝打过交道,他永远忘不了田中久雄对他讲过的话。他说,当时由于模块供应迟缓而被问责,被叫到东芝总公司,一进去就被大骂“你们这些三流供应商”。

  东芝立川事业所的员工表示,“关于(在夏普的)年收入,一点消息也没听说。不管是涨是落,都无所谓了”,说完就离开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