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00强企业高管中女性仅占5.9% 与世界主流差距大

2018年07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上市的500家大型企业中,一共7491名董事会成员中女性成员的比例仅占5.9%。虽然比去年增加了0.8%,但是和世界主流企业17%的占比相比较,依然有很大的差距。

调查还以制造业、服务业和金融业等市值总额排在前500名的企业为对象,截止至6月末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内外的董事、监事和执行董事中有女性存在的企业(包括重复任职)有311家,在全部企业中占比超过了62%。

今年开始,启用女性董事或者增加女性董事的企业有67家。例如,丰田汽车就邀请三井住友银行的常务执行董事工藤祯子担任己方的社外董事。建筑机械业巨头小松集团将浦野邦子升职为董事会成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