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牧之原市立萩小学 与中国学生开展友好交流

2018年07月07日15:10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牧之原市立萩小学 与中国学生开展友好交流

7月4日,来自中国重庆的32名小学生到访牧之原市立萩小学,并与该小学的5、6年级35名学生展开交流。此时交流活动是该市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接待中国选手的城市相关事业的一项举措。学生们相互介绍自己的文化,玩躲避球游戏,一同吃饭。

前来访问的是利用暑假参加的重庆两所小学的3到6年纪学生。立萩小学的学生用英文和中文介绍自己学校生活、传统的“友情soran”、跳绳表演以及用手机拍照合影。第一次体验躲避球的中国学生,一边学习规则一边享受着中日混合的游戏。

中国的一学生(11岁)在学生数达1500人规模的小学上学,他说:“日本学校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很美,空气也很清新。这次交流不仅只是日本,还能接触到其他国家的学生,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

来自重庆一的行人还将前往东京,在7日回国。

根据牧之原市立消息,5月到7月共有6个来自中国的访日团,200人以上的学生将到访市内,并与市内小学生交流。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