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逾百人丧生 痛失亲人者:昨天明明还活着!

2018年07月10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暴雨致逾百人丧生 痛失亲人者:昨天明明还活着!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以西日本为中心的暴雨灾情9日继续扩大,据各地方政府数据,死亡人数已升至100多人。很多人在暴风雨中痛失亲人,痛哭哀悼。

据日媒报道,8日,日本警方和自卫队继续在暴雨灾情严重的冈山、广岛和爱媛各县等搜寻失联者。图为仓敷市街道被水淹没,两名女子在水中跋涉。

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的积水正在逐渐退去。1楼部分全部被内涝淹没的民宅,现已能看见1楼的窗户。

“昨天明明还活着!”

来自冈山县玉野市的西原清美(54岁)尖叫般的声音回荡在现场。西原这样说着,身体仿佛要瘫倒似的靠在儿子身上。

据悉,西原清美的儿子曾与自卫队员一起乘坐小船,去寻找祖父母(即西原的公婆)。此后,儿子告诉母亲发现了祖母的遗体、以及祖父下落不明。

西原曾在7日中午给公公打电话,问候安危情况。听公公说“水浸到了腰部”,便非常担心。“公公容易生病,也可能很危险”。西原抱紧儿子,放声大哭。

在现场焦急等待的失联者家属们,一直在等候船只的归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