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灾害致日本国宝彦根城内部分石墙垮塌

2018年07月10日13: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暴雨灾害致日本国宝彦根城内部分石墙垮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截止7月10日早8时,西日本地区连日暴雨天气已造成130人死亡,59人失踪。此次暴雨严重破坏当地民众及企业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造成多处建筑物倒塌,其中有“日本国宝”之称的彦根城内部石墙也出现崩落、垮塌现象。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0日报道,出现垮塌的石墙名为“腰卷石墙”,具体受损面积为3.8平方米。滋贺县彦根市教委文化遗产科7月9日表示,文物保护部门已在石墙周围堆积沙袋,并盖上塑料罩布,防止石墙进一步垮塌。文物保护部门随后将参考中央政府及滋贺县政府的意见,择机进行修复工作。

腰卷石墙此前也发生过因强降雨垮塌的现象。

彦根城是日本国内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始建于1603年。1951年,日本政府将其列入“国家特殊历史遗迹”名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