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领馆和中资机构为西日本暴雨受灾地区捐款

2018年07月17日10: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1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偕同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全日本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王家驯往见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就西日本地区遭遇暴雨灾害表示慰问,并面交了驻大阪总领馆、驻福冈总领馆及全日本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会为受灾地区提供的捐款。

程大使表示,日前日本发生大范围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借此机会对遇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灾民众致以诚挚慰问。衷心祝愿灾区民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

程大使介绍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驻福冈总领馆及在日中资企业为西日本灾区捐款情况,李天然总领事、何振良总领事、王家驯会长分别向野田大臣面交了捐款。

野田大臣表示,在日本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中方及时伸出援手,提供了温暖灾区人心的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日本政府将根据中方要求,把捐款转交有关受灾地区。

此次驻大阪总领馆、驻福冈总领馆、全日本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会向受灾地区提供了总计约2480万日元捐款。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