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产喷气客机参加国际航空展 曾5次推迟交付日期

2018年07月17日14: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国产喷气客机参加国际航空展 曾5次推迟交付日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共同社7月17日报道称,全球最大规模航空展“范堡罗国际航空展”16日在伦敦近郊范堡罗开幕。日本三菱飞机公司正在开发的喷气式支线客机“MRJ”进行了飞行展示,力图向欧洲的航空公司推销。

  进行飞行展示的MRJ机身上有计划最初交付对象全日空(ANA)的标志,机体也被涂装为蓝色。全日空考虑让MRJ主要执飞日本国内地方机场起降航班。

  据报道,MRJ现已接到包括ANA控股、日本航空在内的全球航空公司约400架的订单。然而为提高安全性能,该机设计已多次变更,5次推迟了交付时间。最初定为2013年的1号机交付时间现改为2020年中期。

  三菱飞机母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社长宫永俊一在飞行展示后向媒体充满信心地表示:“我想大家已经能认识到开发进展顺利。”

  报道称,航空展将举行至22日,包括欧洲空客和美国波音公司在内的世界飞机相关企业都将展出最新机体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