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公司将推出可取款的自动售票机 无需银行卡及密码

2018年07月17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ATM一体式自动售票机(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京急行电铁公司(简称东急)13日表示,明天春天将在日本首次推出可以取款的自动售票机。

该项服务面向日本邮储银行和横滨银行的储蓄用户,取款时需收取手续费。据悉,随着交通IC卡的普及,自动售票机的利用率不断降低,作为一种新的尝试,东急希望以此来提高售票机的使用。

用户需下载手机APP,设定提取的金额,然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售票机上的扫描口,即可在出钞口处提取现金。无需银行卡和支付密码,比ATM机取款更为便捷。另外,该设备不支持存款。

东急计划在88个车站中的317台售票机中导入取款功能。今后将进行实证试验,研究取款限额以及手续费等问题,未来或将推广至其他铁路公司。(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