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将引入物联网技术 提高经营效率迎接东京奥运会

2018年07月18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NTT东日本公司社长井上福造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大力发展向外国游客提供有偿住宿的“民宿”业务,利用IoT(物联网)技术,加强民宿钥匙的管理以及房客出入确认等,提高民宿的经营效率。井上认为,伴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临近,“市场对民宿的需求会与日俱增”。

据介绍,民宿是颇受访日外国游客青睐的一种住宿方式,需要高效化的经营,例如将监控设备和各种传感器与网络连接,通过远程管理来减少值班人员等等。对此,井上表示,将与拥有此类技术的企业进行合作,提供NTT的技术和网络,扩大通信需求。

此外,井上还提到了迅速扩大的自动监测河流水位等方面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井上分析,维护和管理基础设施对于高质量信息网络的需求很大,强调“这是能发挥我们公司优势的领域”。

随着固话用户减少,NTT东日本公司的营业额逐渐下滑。井上表示“希望在自己任职期间能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为此,今后将积极开展新业务。(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