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式机器人帮助志愿者在西日本暴雨灾区开展救灾

2018年07月18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西日本暴雨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冈山县,志愿者们身穿的“外套机器人”在救灾活动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该装备最多可以减轻人体腰部40%的负担,以帮助志愿者搬运沉重的物体。

“可穿戴式机器人”的生产商、风投企业cyberdyne公司的中泽泰士表示:“(可穿戴式机器人)本来是在工厂等场合用来进行生产作业的设备。”因为租赁购买过可穿戴式机器人的冈山县内一家汽车零件厂商提及“说不定可以在救灾的时候用上”,公司便临时更改了设备的程序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在13-15日的救灾活动期间,共有14套“可穿戴式机器人”装备投入到高粱市和仓敷市真备町地区。只要穿上这套装备,志愿者即便是搬运十几公斤的物品也表示:“腰一点也不累”。该装备受到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中泽泰士表示:“救灾现场的工作异常艰辛,这个装备的需求一定会很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