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职3年的男女职员希望晋升管理层意愿存较大差异

2018年07月19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女性教育会馆的持续调查表明,入职3年的女性职员中大约有4成想晋升管理层,还不到男性职员的一半。

该调查以2015年从事金融和建筑行业的17家公司新入职员工为对象,每年以同样的问题实施的。到第三年的今年,共有1092名男女职员参与了调查。

对于是否想晋升管理层这一问题,今年共有43%的女性回答“想晋升”、“略微想”,较之第1年调查时的60%、第2年的47.2%,比例在逐年减少。另一方面,想晋升管理层的男性,虽然今年调查时比第2年降低了2.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了84%。

对于“如果有机会,想跳槽到别的公司”这样的问题,共计有58%的女性员工回答说:“想”、“略微想”,这与第1年调查时的33.5%相比,增加了24.7个百分点,比第二年增加了10.6个百分点。而想跳槽的男性占到了55.6%,和女性一样连续2年增加。

关于加班频率的提问,回答“几乎每天加班”的人达到想要跳槽女职员的48.3%,比不想跳槽的女性高了12个百分点。(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