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民生活质量 日本暴雨灾区避难所配备“瓦楞纸床”

2018年07月19日15: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提高灾民生活质量 日本暴雨灾区避难所配备“瓦楞纸床”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受西日本地区暴雨灾害影响,截止7月19日上午10时日本16个府县仍有4611人在避难所避难。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避难所向灾民提供“瓦楞纸床”,尽可能保障灾民睡眠健康,提高其生活质量。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9日报道,日本红十字会将依次为仓敷市真备町三处避难所配备瓦楞纸床。其中,仓敷市二万小学体育馆避难所7月18日已铺设130张瓦楞纸床供灾民使用。

  这种瓦楞纸床长1.9米,宽0.9米,床下空间还可收纳个人物品等。

  之前,避难所的灾民均直接将被褥铺在体育馆地板上入睡。而瓦楞纸床不仅可以避免灾民入眠时不慎吸入地板上的灰尘,也便于起卧。

  一名因自家住宅完全损毁而在避难所暂居的女性表示,瓦楞纸床高度刚好,睡起来非常舒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