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案被告被判有期徒刑23年

2018年07月20日13: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案被告被判有期徒刑23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并被抛尸山林案于7月20日在横滨地方法院宣判。凶手、现年40岁日本无业人员岩崎龙也并未获得死刑,横滨地方法院20日做出了有期徒刑23年的判决。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对于因涉嫌杀害中国籍姐妹被控杀人罪等、检方要求判处死刑的日本无业人员岩崎龙也,横滨地方法院20日做出了有期徒刑23年的判决。日本检方此前以“属有计划且极其残暴行为”为由要求判处其死刑。然而,被告依旧主张自己无罪,法院的宣判结果引起中日舆论广泛关注。

日本NHK电视台回顾称,家住日本横滨市青叶区的原派遣职员岩崎龙也,于2017年7月将居住在该市中区的两位中国籍姐妹——姐姐陈宝兰(当时25岁)和当时还是学生的妹妹陈宝珍(当时22岁)杀害,并将遗体装在行李箱中运出,遗弃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

在横滨地方法院至今为止的审判中,日本检方认为,从现场留下的胶带以及被告的指纹开看,凶手只有被告一人。这是一场有计划,怀有强烈杀意的极其残暴的犯罪行为,并以此要求判处被告死刑。

另一方面,被告岩崎龙也却否认全部起诉内容,自称只是“帮了这对姐妹一个忙”。被告辩护方也一贯主张被告无罪。虽然承认被告的确进入了姐妹俩的房间,但主张这只是因为原告姐姐的留日签证已到期寻求被告帮助,被告也只是协助姐姐假装失踪。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