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杉并区诊所在癌症检查中出现三次疏漏 一女性不治去世

2018年07月20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杉并区政府17日宣布,一名40多岁女性在区内的医院进行癌症检查时,其癌症病情3次被忽视,致使其在今年5月被诊断为肺癌,6月去世。

该女子于2014年和2015年,曾在河北健诊诊所拍了用于健康诊断的胸部X光片,被诊断没有异常。此外,今年1月在区内的另一家医院进行的癌症检查中也拍了胸部X光片,同样被诊断为没有异常。但是,今年4月,该女子因呼吸困难等原因紧急转入其他医院,被诊断患有肺癌。调查结果表明,在过去的检查中出现重大疏漏。

杉并区政府同时宣布,对2014年9月以后在该诊所接受肺癌检查的9424人中,有44人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诊所方面正在安排重新检查。(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