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吉祥物面世

2018年07月23日08: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吉祥物面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2日在东京都内举行了发布活动,宣布奥运吉祥物名称为“Miraitowa”(未来永远),残奥吉祥物为“Someity”(染井ty)。毛绒玩偶等周边产品也开始销售,在开幕前营造奥运气氛。

  据奥组委称,“Miraitowa”包含希望美好的未来永远继续下去的愿望。“Someity”由代表樱花的“染井吉野(Somei-Yoshino)”和英文“so mighty”(非常强有力)两个单词组合而成。

  在发布会上吉祥物从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接过名字牌,如果被会场中孩子们叫到各自的名字,吉祥物便举手回应。

  此次吉祥物命名委托给专业公司。从奥运和残奥各30个方案中仔细挑选,同时还检查在外语中表达是否有问题。吉祥物设计是从全国小学超过20万班级参加的投票中选出,最终日本传统市松(格纹)图案的形象当选。(宋章龙)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