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谷埼玉县出现41.1度高温危及生命 时隔5年刷新最高纪录

2018年07月24日14: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熊谷埼玉县出现41.1度高温危及生命 时隔5年刷新最高纪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时事通讯社7月23日报道,当日下午,以关东甲信和东海地区为中心,日本被酷暑天气笼罩。据日本气象厅称,下午2时23分,埼玉熊谷市气温达到41.1度。时隔5年刷新日本国内最高气温观测纪录。东京都青梅市达到40.8度位居历史第4,东京都内也首次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

据报道,此前最高气温记录为2013年8月12日在高知县四万十市江川崎观测点观测到的41.0度。2007年8月16日,熊谷市与多治见市出现仅次于江川崎的40.9度高温。

多治见市气温继7月18日达到40.7度,7月23日也出现40.7度高温。甲府市温度达到40.3度。7月23日除了熊谷市和青梅市以外,群马县桐生市、埼玉县寄居町、东京都八王子市以及爱知县冈崎市等地均出现39.3度的高温,刷新了各地气温最高记录。日本主要城市中,东京都中心气温39.0度,名古屋市气温39.6度,大阪市气温37.2度,福冈市气温33.9度。

气象厅天气预报官竹川元章在记者会上表示 “此次高温是前所未有的、可能会危及生命的高温。我们认为这是一次灾害”,并呼吁民众充分注意预防中暑。他还表示,东日本、西日本地区因受太平洋高气压和上空的青藏高压的影响,从7月中旬开始出现历史性的高温天气,预计酷暑将一直持续到8月上旬。

预计甲府市、名古屋市、岐阜市、京都市7月24日最高气温均将达到38度,气象厅也发布了从关东甲信至九州北部的高温预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