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暴雨灾区一只小腊肠犬被埋废墟一周后奇迹生还

2018年07月24日14: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西部暴雨灾区一只小腊肠犬被埋废墟一周后奇迹生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3日报道,在日本西部暴雨重灾区的广岛县坂町小屋浦地区,一只失踪约一周的迷你腊肠犬被从废墟中救出。这只腊肠犬在连日酷暑天气中,被困在废墟下几乎无法动弹,最终仍能奇迹生还,救援专家对它强大的生命力表示惊叹。

  参与救援的是大阪府警察大范围紧急援助队的山下勉警长的部队。从7月11日至13日,以山下勉警长为首的约100名救援队员一直在小屋浦地区进行救援活动。7月13日正午刚过,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向救援队求助。正在其他地方进行救援作业的两名男性队员赶赴现场发现,一只棕色小狗被压在层层废墟之间。队员们认为它还活着,于是冒着酷暑搬开小狗周围的瓦砾碎石等。

  不久,他们发现这只小狗的腰部被衣柜卡住,于是一名队员向上托住衣柜,另一名队员小心地将小狗拉出来。被救出的小狗虽然看上去十分虚弱,但仍有生命迹象。它的主人多次向救援队员表示感谢。(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杨子晴 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