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短缺 年收8.5万美元”? 日本忍者假新闻招来世界各地求职者

2018年07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伊贺忍者年收入8.5万美元,人手短缺。”近日,这样一则假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掀起了一股“求职”浪潮,约110封邮件从世界各地涌入日本三重县伊贺市政府。24日,伊贺市市长冈本荣召开记者会对此进行了辟谣。

据伊贺市政府介绍,事情起源于美国的一则报道,一名记者在广播节目中称,“日本伊贺忍者的表演者收入可达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至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不等。”之后网络媒体又添枝加叶报道出“忍者人手短缺”“年收入8.5万美元”的假消息,并通过Facebook、Twitter等传播到了全世界。

“求职”信来自日本、西班牙、美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甚至有人为展现自己的才能,在邮件中还附上了带照片的简历,比如“39岁,意大利人,有习武经验”“当过兵,曾作为水手出过海”“穷其一生成为一名忍者”等。据悉,除市政府以外,伊贺上野观光协会、伊贺流忍者博物馆、三重大学国际忍者研究中心也收到了类似的邮件。

伊贺市市长冈本对此表示,“伊贺市虽然一直以忍者为主题进行旅游宣传,但并没有提到忍者短缺或年收入等”,“而忍者的新闻以这样的形式传播到全世界,也很震惊。”(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