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接任日本男足主教练,同时执教日本国奥

2018年07月27日13: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森保一接任日本男足主教练,同时执教日本国奥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严蕾)日本足协26日决定任命森保一为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森保一同时还将继续担任男足U21国奥队教练,剑指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足协26日下午首先召开技术委员会临时会议,推举森保一担任男足新任主教练。随后召开的日本足协理事会通过了这一决定。

森保一在当天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与球员和工作人员一起打造最好的球队。他同时表示,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是一件困难的事,但希望借助各方支持“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带领两支队伍取得成功。

现年49岁的森保一曾是足球运动员,并入选过国家队。2004年退役后开始担任教练,曾带领广岛三箭队三次获得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1)冠军。

2017年10月,森保一开始担任男足U21国奥队教练。在西野朗担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森保一作为教练组成员,为日本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打入十六强作出贡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