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县癌症患者组团攀登富士山 连续坚持10年斗病魔

2018年07月30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癌症患者们正在攀登富士山。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是日本静冈县癌症患者协会“一步一步之会”组织攀登富士山活动的第10年。为了制作纪念品围脖、毛巾等物,该协会正努力通过网络集资平台筹集资金。

患者们将“不向癌症低头”作为座右铭,他们不仅与病魔作斗争,还乐观地享受着自己的工作和人生。攀登富士山活动从2008年开始举办。起初,患者们从海拔0米的山底开始以接力形式登上山顶。不过,近几年,患者们已经可以从五合目出发,在山中小屋留宿一晚,抵达山顶后一起观看日出。

据悉,医疗工作人员等也加入其中,根据每个人的体力条件调节登山速度。在这10年中,参加登山活动的患者和癌症幸存者合计达到50人。(编译:张益益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