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研究加紧引进外国人才问题

2018年07月31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就创设新的在留资格、扩大引进外国人才问题,于7月24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首次内阁会议。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当务之急是建立一个能够广泛引进实用性外国人才的机制”,并指出以2019年4月引入新制度为目标,加快推进提交相关法案和选定接受行业等准备工作。

关于广泛引进外国劳动者,安倍晋三指出,“以中小企业为首,许多企业面临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问题”。他还表示:“当前一个重要课题是把外国人作为日本社会的一员,为其营造能顺利生活的环境”,要求推进完善日语教育等相关引进环境。

在会议上,法务大臣上川阳子提出了以外国人能就生活和工作问题进行咨询的一元化窗口的设置为中心的“综合性对策”案,并得到了认可。(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