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罗森新开便利店设置护理咨询窗口

2018年08月02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8月1日,日本罗森便利店新开了一家设有咨询窗口的新型店铺,人们可以向店里的照护专员和营养管理师等咨询护理和日常饮食问题。此举是为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日本,加入新型服务,以提高店铺竞争力。

设置咨询窗口的新店为“罗森千驮木不忍通店”,位于东京都文京区。除了罗森一直经营的无需医生处方即可直接购买的非处方(OTC)药品销售以外,该店还与日本配方药店连锁企业QOL合作开设了配药房。

咨询窗口由罗森与医疗法人社团龙冈会合作设置。在店里咨询护理问题和测量身高体重等是免费的,而量身定制药方和上门咨询等事宜则需要收费。便利店24小时营业,但咨询窗口和配药房会在夜间和节假日期间关闭。罗森社长竹增贞信在该店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在如今可以长命百岁的时代,我们希望能满足对日益增长的护理和健康需求。

除了在医院和福利设施之外,生活中人们很少能接触到营养管理师。对此,在便利店工作的营养管理师吉田美代子表示,自己就在人们常去的便利店上班,希望能为人们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保持健康。(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