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燃气机票齐涨价 日本民众生活受冲击

2018年08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今年夏季,日本连日酷暑,空调不可或缺。然而,除了炎热的天气,8月掀起的一股“涨价潮”也给民众生活带来冲击。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日本10大电力公司,决定上调8月电价。标准用户电费将比7月上涨13日元到37日元不等。

一名受访者对此表示,家里的空调和电扇晚上也一直开着。电费一涨,生活负担就加重了。

此外,日本4大城市燃气公司均已上调燃气价格。

一方面,这可能会给暑期驾车兜风带来影响。据了解,普通汽油价格比去年(2017年)7月上涨大约20日元。日本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已连续10周维持在1升150日元以上的高位。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而造成石油供应紧张所致。

对此,有受访者认为油价太贵,表示震惊。还有受访者认为现在买东西的话都会坐公交去,不会想要开车。

另一方面,出国旅游也受到了油价上涨的影响。8月1日起,国际线的燃油附加费全面上调,机票价格普遍上涨。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往返于北美、欧洲等地的航班,单程票价从1.05万日元调整为1.4万日元。飞往夏威夷的航班也从6000日元上调为8500日元。

面对机票价格上涨,一名受访者无奈地表示自己正好在看出游信息,现在正烦恼不知该如何是好。“我们打算要回波士顿去,对家庭开支将会带来影响”。另一名受访者如是说。

由于8月的涨价潮,这个夏天给日本家庭也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