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威力未减 日本再有城市气温突破40摄氏度

2018年08月03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温威力未减 日本再有城市气温突破40摄氏度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日本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当地时间2日,岐阜县多治见市的气温突破40摄氏度。这是继7月23日以后,日本时隔10天再有城市观测到40度以上的高温。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表示,岐阜县多治见市在日本时间2日下午2时13分,观测到40.2度的高温。此前,埼玉县熊谷市在7月23日观测到41.1度高温,打破日本观测史纪录。东京都青梅市等地当时也都出现超过40度的高温。

日本气象厅观测,2日包括名古屋在内的不少城市,也出现超过39度的高温。东京都市中心以及埼玉县所泽市、群马县桐生市等地,气温也都高达37.1度。

日本持续被高气压笼罩,预计从关东甲信到九州岛间的区域,3日还将受强烈日照影响,高温威力不减。

气温不断飙升,许多民众因中暑送医,更有不少人因中暑丧命。日本气象厅持续呼吁民众白天减少户外运动,在室内应开空调,并适时补充水分和盐分。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