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预估跳蚤市场APP最大可拉动经济效益752亿日元

2018年08月03日08:50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MERCARI预估跳蚤市场APP最大可拉动经济效益752亿日元

日本跳蚤市场应用MERCARI7月31日估算结果显示,个人之间闲置物品交易APP对周边市场的经济拉动效果最大可达到每年752亿日元。西服的修改,包包鞋子的修补,百元店等,方方面面都受到跳蚤市场(flea market)的影响。

该调查于7月初开始,在网上针对20-50岁的男女用户共计1000人进行了调查。

在跳蚤市场APP使用前后,商店以及服务的平均花费金额每人每年增加了4100日元。其中,增加最多的是清洁,增加683日元,其次是西服改修,增加538日元。根据推测,可能是由于用户在跳蚤市场挂出待售物品时,会将旧衣物洗干净或者修改一番。日用杂货店(home center)平均消费增加了533日元。可能是由于用户在出售二手物品前,为了修理而购买材料。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