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发现比头发丝还细的藻类 可助力飞机航行

2018年08月04日09: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尹小诺】据外媒CNN报道,日本眼虫公司已经培养出了用于食物和化妆品的藻类,并且它似乎还有其他方面的潜能。该公司旨在一年之内从日本第一家藻类精炼厂里提取出33000加仑的飞机燃油,并会与日本顶尖的航空公司合作。

“当人们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觉得这个想法不符合实际,”眼虫公司的创始人出云充说,“但是从科学和技术的角度看,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因为煤油与油脂相似,它也可以从藻类中萃取出来。

据悉,眼虫公司位于日本横滨,眼虫是一种藻类的名字也是其主要研究对象,该公司成立一年后就被期待可以精炼出“五大桶”的藻类,但现实产量却不尽如人意。被提取出来的藻类和普通飞机燃油混合只能保证飞机飞行的有限次数。但是出云希望产量可以提高400%,同时也希望在2020年可以建立第二个精炼厂并可以降低碳中性生物燃料的用量让公司能够盈利。

出云在研制快餐的时候发现眼虫既是动物又是植物。他于1998年在孟加拉国看到那些被饥饿缠身的孩子的时候,想要帮助孩子们。他受到“杰克与魔豆”的启发想去寻找一个可以解决主要问题的豆子。但出云并没有找到魔豆,而是用显微镜下的眼虫代替了。这个研究进行得非常顺利。他为此建立的公司价值9.3亿美元。

公司里的一些员工有着更有志向的梦想,例如用眼虫来为将来的火星旅游提供能量同时也可以作为宇航员的食品。“如果我们可以把眼虫养殖于外太空,那将维持人类的生命。”研究开发者铃木健吾说。他同时也表示做到这一点还需要付出更多的研究要完成。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