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夫妇抵达北海道 将首次实地考察利尻岛

2018年08月04日13:01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于3日下午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搭乘民用专机抵达北海道,并计划出席即将在札幌市举行的“北海道命名150周年纪念典礼”。明仁天皇夫妇此次访问为期3天2夜。这是明仁天皇即位后第9次访问北海道,夫妇二人则是第8次。此次访问旨在慰问日本各偏远岛屿的人民,并寄予深厚的思念之情。明仁天皇夫妇二人还将首次实地考察利尻岛。

报道称,到达新千岁机场的明仁天皇夫妇将前往北广岛市一家残障者工作的果园进行参观。8月4日,明仁天皇夫妇将从札幌市结束访问后当日返回并前往利尻岛,计划视察利尻岛上的特产——海胆的培育基地。随后,天皇夫妇还将环岛一周,从风景胜地奥塔托玛利湿地远眺风景美不胜收的利尻山。除此之外,明仁天皇夫妇还计划前往北海道北部海岸边散散步。

日本明仁天皇极为重视作为日本的象征前往各地遥远的岛屿进行访问。自明仁天皇夫妇1959年结婚以来,利尻岛是继夫妇二人2018年3月到访冲绳县与那国岛后访问的第55个岛屿。预计这将成为明仁天皇在位期间最后一次的孤岛访问活动。在此次行程的最后,明仁天皇夫妇将出席8月5日在札幌市举行的北海道命名150周年纪念典礼,随后返回东京。(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