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暴雨影响 日本4家大型百货公司7月份店铺销售额均低于去年

2018年08月04日13:02  来源:日本通
 

日本4家大型百货公司于8月1日发表的7月份现有店铺销售额均低于去年同期。销售额下降的原因包括之前每年7月份举行的促销活动今年提前到6月份前举行,以及受西日本暴雨影响,部分店铺提前了闭店时间等。

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较去年同期减少4.4 %,为最大跌幅,SOGO?西武百货下降4.2 %、运营大丸和松坂屋的J .FRONT RETAILING下降4.1 %,高岛屋下降3.6 %。

根据日本百货店协会的号召,各店从7月27日开始实施夏季第二次大促销“夏季特惠促销会”。但是,与期待相反的是,该活动期间的周末正赶上了12号台风登陆,以及客户对该活动的了解度不高,最终并没有带来客流的增长。“没有实现高涨的活动效果”。

另一方面,作为对抗连日酷暑的抗暑商品销售良好,“晴雨两用伞比去年同月增长了25%,女性用的手套也增加了10%”(高岛屋)。对暑热导致客流下降的担心正在逐步弱化。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