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校园惊现大批原日军枪支弹药及刀剑

2018年08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都西东京市6日发布消息称,市立田无小学院内在施工中发现了据认为是原日军留下的约2900多件枪支弹药及刀剑等。日本自卫队及警视厅已经完成了回收工作,西东京市政府称会做出适当处理。

据悉,7月27日,施工方在对校园内放置器材的大楼进行移建施工时,在地下1至2米的地方发现了上述枪支等物。西东京市政府随即联络到自卫队及警方,进行调查后发现了约1400挺步枪及机关枪等,约1200把刀剑类物品,8枚训练用手榴弹,约300发子弹及炮弹。自卫队已在3日之前回收。

西东京市政府介绍说,这些枪支弹药破损及老化严重,已确认并无危险,市政府对于掩埋的经过并不了解。在回收过程中,曾一度中断了学生的游泳练习并关闭学校以确保安全,但并没有要求附近居民进行避难。(编译:许永新 审稿:王晓霞)

(责编:许永新、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