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控复读男生分数?日本东京医科大再爆丑闻

2018年08月07日13: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涉嫌对复读男生操控分数?日本东京医科大再爆丑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8月7日报道称,该媒体6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关于东京医科大学(简称东京医大,位于东京新宿区)违规操控考试分数、减少女子录取者的问题,对于因分数操控而未获录取的考生,东京医大正在讨论重新录取或损害赔偿等补救措施。东京医大计划7日举行记者会,说明内部调查结果等。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东京医大,不仅是女子考生,部分男子复读生的也成为分数操控的对象。由于经历多次落榜后再入学的学生容易成绩不好,东京医大任意操控了部分考生的分数,对于应届男子考生等给予了“优待”。

这种分数操控由该校的前理事长臼井正彦主导,臼井命令前校长铃木卫和考试负责人执行。

东京医大的考试违规行为因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对文部科学省渎职案的搜查而曝光。日本文部科学省的科学技术与学术政策局前局长佐野太为东京医大提供便利,作为交换,东京医大违规提高佐野儿子的考试分数并加以录取。

除了东京医大的内部调查之外,日本文部科学省指示该大学调查过去6年的考试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