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民调显示半数以上日本民众支持保留死刑

2018年08月0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围绕参与奥姆真理教一系列案件的13名死刑犯被全部执行死刑一事,NHK实施了一项关于死刑制度存废问题的民意调查。该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保留”,而7%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废除”。

2162名受访对象中有1205人参与回答,约占总人数的56%。

此前,参与奥姆真理教一系列案件的13名死刑犯被全部执行死刑。对于死刑制度的存废问题,58%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保留”,而7%的受访者则认为“应该废除”,另有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针对“日本银行部分修正大规模金融缓和政策”一事,6%的受访者表示“高度评价”,32%的受访者表示“一定程度上认可”,35%的受访者表示“不怎么认可”,另有8%的受访者表示“完全不认可”。

另一方面,针对政府计划从明年4月起扩大接收外国人才的方针,持“赞成”意见的受访者占31%,表示“反对”的受访者占21%,回答“不好说”的受访者占41%。

此外,为了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暑热问题,对于采用“夏令时”将夏季时间提前这一做法,51%的受访者表示“赞成”,12%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另有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