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因中暑而送医的患者超过7万人 创历史新高

2018年08月08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总结的数据显示,截止本月5日,一周之内日本全国共有1.3万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就诊。今年,送往医院的患者总计超过7万人,已经超过2013年创下的历史记录。

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显示,从上月30日到本月5日的一周时间内,全国已超过13,575人被送往医院。

从今年4月末开始,共计71,266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这一数字同比增加一倍。此外,虽然统计期间不尽相同,2013年6月到9月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的患者达到创纪录的58,729人。但是,今年的数字已经超过2013年,创历史新高。

其中,上一周各个都道府县被送往医院的患者分别为:东京都最多,达1,346人;埼玉县977人;爱知县938人;神奈川县有918人;日本西部暴雨受灾地区中,广岛县263人;冈山县259人;爱媛县同比增加二成至四成,达171人。

还有,从受伤的情况来看,死亡人数达13人,需要住院的患者有4,362人。其中,需要住院3周以上的重症患者有194人,症状较轻的有9,059人。

从年龄来看,65岁以上的老人占到所有患者的半数左右,达6,197人。同时,年龄在18岁到65岁之间的患者有5,540人,18周岁以下的患者有1,838人。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呼吁日本民众要做好防暑措施。要经常检查室内温度,正确使用空调,还要多喝水。由于老人体内的水分流失较快,所以不口渴时也要多喝水。

此外,总务省消防厅还呼吁在出现头晕、手脚发麻等中暑症状时,应将患者移至凉爽的地方。如果使用保冷剂给患者降温后症状仍未缓解或者出现无法正常沟通等意识模糊、痉挛等症状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