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医科大学向公众道歉:杜绝对女生减分乱象

2018年08月08日09: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医科大学向公众道歉:杜绝对女生减分乱象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7日报道,东京医科大学调查委员会当日公布了向校方提供的调查报告书。该报告公布之后,东京医科大学在当日傍晚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后会杜绝只要是女生就减分、随意调整落榜生分数的现象再次发生。

东京医科大学常务理事行岡哲男向公众道歉称:“文部科学省的私立大学支援事业以及入学考试相关的不正当问题,让大家担心,给社会各界造成了困扰,辜负了社会的信赖,我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此外,针对文部科学省前局长的儿子违规入学一事,行岡哲男表示教授协会接下来会对此事进行深入的探讨。他同时表示:“由于是校方对该学生的分数进行了调整,剥夺该学生的入学资格不是很恰当”。

调查委员会表示,正在探讨如何应对可能因此而没能入学的考生,包括会给之前参加过考试的学生追加入学的机会。复试上坚决杜绝只要是女生就减分、随意调整落榜生分数的现象再次发生。校内设置的“考试改善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探讨改善入学考试的具体方法。

校方表示:“医院正在推进改革,给女性医生创造便捷的工作环境。发生这类事件,真的很令人吃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