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规定航空公司必须引进轮椅登机辅助设备

2018年08月08日13: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拟规定航空公司必须引进轮椅登机辅助设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为使残障人士、老年人能够直接乘坐轮椅搭乘飞机,日本国土交通省拟规定10月起各航空公司必须引进升降机等辅助设备。预计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访日游客和廉价航空公司(LCC)航线增加,将彻底推行无障碍化。

  据共同社报道,规定以在日本运营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定期航班的所有公司为对象。要求引进备有升降机的舷梯或能将载有轮椅的台面托举至飞机入口处的特殊车辆、可使工作人员或同行人员推轮椅登机的斜坡等。

  有意规定升降机及斜坡需要设有扶手,地面为防滑材质等。现在正为修改基于《无障碍法》和《航空法》的规定公开征集意见。

  地方航线、LCC的飞机在距航站楼较远处停机,为从地面直接搭乘需要舷梯的情况也较多。鹿儿岛县奄美机场去年6月出现了一名男性残障人士无法使用轮椅不得已用手臂支撑着爬上阶梯式舷梯的例子,决定敦促各航空公司尽快改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