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调查:预约网站上存在上千个违法民宿

2018年08月10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观光厅调查:预约网站上存在上千个违法民宿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日从日本观光厅和地方政府的调查获悉,截至6月15日,各民宿中介公司在预约网站上登出的约2.3万个民宿中,至少有约一千个是未申请等违法民宿。据悉,该厅已依次要求从网上删除,但调查尚在进行当中,最终有可能增加至数千个。

  据报道,6月15日施行的《住宅住宿事业法(民宿新法)》在日本全国解禁了民宿经营,房东只需向地方政府提交申请,便可以经营。该厅为确认解禁时的最初状况,基于截至新法施行时各中介公司提交的房屋清单,要求地方政府将其与已受理申请的民宿进行对照。

  结果发现,约千个违法民宿既不属于根据《旅馆业法》允许作为“简易旅店”的民宿,也不属于利用国家战略特区制度的民宿。此外,据悉许多地方政府尚未提交对照报告。

  据悉,同样的调查计划今后每半年实施一次。新法还禁止违法民宿中介,各中介公司正在推进排除措施,但该厅要求进一步强化对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