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盂兰盆节返乡客流高峰 交通出现拥堵

2018年08月13日13:1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迎来盂兰盆节返乡客流高峰 交通出现拥堵

 日本8月11日迎来了盂兰盆节返乡归省和外出旅行的客流高峰,新干线、特快列车、高速公路等都十分拥挤。

根据JR各公司的报道,当天上午,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的下行线路几乎满座。在新大阪站始发的希望号列车的自由席乘车率创下了170%-210%的记录。新大阪站始发开往新宫的黒潮1号特快列车的自由席乘车率达到了150%。

在新大阪站(大阪市淀川区)的下行站台,拖着旅行箱或抱着大件行李的拖家带口的旅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阪市生野区的岩田爱未酱(3岁)和父母一起,准备前往广岛市安佐南区的祖父母家,她表示 “很期待看到爷爷。想去看烟花”。

据西日本高速公路管理机构透露,上午9点左右中国地区机动车道下行方向的宝冢东部隧道附近约20公里的范围发生了交通拥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