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针对中老年人闭门不出现象展开全国调查

2018年08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内阁府将于11月针对40~64岁人士闭门不出的实际情况,首次展开全国调查。这是因为他们闭门不出的时间逐渐长期化,且本人老龄化,父母也上了年纪,生活陷入困境的事例出现过。本次调查旨在本年度公布这些闭门不出者的实际情况,讨论国家的支援方式。

这次调查将随机抽选5000名40岁~64岁的人士,分发调查问卷,然后回收。

调查中将对被调查者的日常生活进行提问。选择“基本不出屋门”“仅去附近的便利店”等选项的人被认为是闭门不出者,由此推算相关比例。符合闭门不出情况的人,将针对理由、时间、期间进行提问。

关于闭门不出问题,内阁府以2010年实施的《儿童?青年培养支援推进法》分别在2010年和2015年,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了全国调查。但是,调查以欺凌和不登校引发的青年问题为主,调查对象限定为15~39岁。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推算大约有70万人闭门不出,2015年大约有54万人闭门不出。统计结果显示人数在减少。(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